2020年9月5日 星期六

Citizens Broadband Radio Service (CBRS)


全球都將3.5GHz頻段的頻譜視為新一代電信服務的理想選擇,因為它既具備長距離傳輸的優勢,又有大量且連續的可用頻寬,包括中國、歐洲與南韓都已將它作為5G之用,台灣自去年底展開的5G頻譜競標,不只在今年初創下1,380億元新台幣的總標金紀錄,且最熱門的3.5GHz頻段的頻譜,總標金即達1364.33億元。

在FCC的3.5 GHz CBRS頻段釋出計畫中,引進了三層式頻譜接取架構。在此架構下,當Incumbents 與 PALs未使用該頻段時,GAAs皆可以使用。而當有很多GAAs處於同一場所時,要按照公平的原則使用可用頻率。因此,FCC將以SAS(Spectrum Access System),實現不同用戶及應用之間的頻譜共享。

Incumbents: 指的是那些原本在3.5G運作的使用者, 如 fixed satellite service, US Navy Radar等。
PALs(Priority Access Licenses): 指的是那些標下這個頻段使用者, 如service providers。
GAAs(General Authorized Access): 其他人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