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

6 sigma上課筆記 - 二維表格轉Minitab格式


上課的時候老師有說到,我們常常拿到的表格是二維的,最好把他轉成統計上常用的格式Stack Rows(switch rows to columns),為什麼要這種格式呢?因為這樣如果增加實驗因子,整個表格不會有太大變動。
假設實驗數據如下:



我們可以在Minitab 14中執行Data > Stack > Rows


因為Press 1/Press 2這兩column的資料是要堆疊的,所以放置在to be stacked。
Store stacked data in是堆疊後的資料,我們放在下一個空白的 column,並且命名為yield。
Store column subscripts in是column這個factor,我們是Press 1/Press 2,所以我們命名為Press。
Expand the following columns while stacking rows就是row這個factor,我們是Temp 1/Temp 2,所以我們命名為Temp。


最後就是跑出來的worksheet了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